2017/9/26

越南-為了會安古鎮的夜色和美食硬是住兩晚

見我想拍她
小女孩立刻別過頭去說『one candle one picture 』😅
我想~她這麼有生意頭腦,不至於在河畔賣許願燭到老吧!
我第二次來會安(Hoi An),不想再去逛古厝,把花錢買參觀古厝的聯票預算拿來喝咖啡更好。
(後來發現晚上廟宇便可以免費進出)
其實我覺得會安(Hoi An)美在大街上,
就算那些要門票的歷史古宅裡有用貝殼鑲出鳥的各種體態,再拚成柱子上的書法對聯,
好像沒那麼重要😆(~那是因為妳看過了好嗎?)
不信!?請看上一次遊記👉https://willteresa.blogspot.com/2014/02/day-3.html

不過真心覺得會安的美是在大街上,
雖然古厝裡商店、餐廳一家接著一家,
街角常見路邊攤,街上滿滿觀光客,一切很觀光,
但是古鎮還是很有魅力,尤其是入夜以後。



既然存心來耍廢,那麼Café做作一下是一定要的😁

我喜歡河邊這家。

這裡只有越南咖啡,越南人喜歡咖啡加煉乳,我不喜甜還是喝黑咖啡,
我的老天啊!濃苦得比義式Espresso更強烈!

會安滿街的Café、Bar、餐廳、傳統美食、異國料理...
小吃更是豐富,賣Mango Cake的攤子隨處可見

看起來跟心裡想的一樣,就是個麻吉,
既然叫它芒果蛋糕,我想裡面肯定是包芒果餡,
我是一個喜歡直接吃芒果,不愛芒果變成甜點的人,
但是這裡實在多到儼然是會安特產般的極密集,
也就讓我好奇了😏啊~就一萬盾買一個吧。
確實是麻吉,還是口感很Q的好吃麻吉,但是卻是一顆包裹著芝麻花生的麻吉😆
跟芒果一丁點關係都沒有!!怎麼會取名Mango Cake呢??
好不容易找到可以用英文溝通的小販,問問~
說是因為長得像Mango~(我哩類😓)
就算你們的芒果長的跟我們的不一樣,但怎麼看也不像吧?!
這裡是會安室內市場(關公廟斜對面),已經不只是當地人的食堂,
更是觀光客急於尋找真正在地口味的重要景點。

室內很多小吃攤,室外很多烤肉串攤,
但是整個會安的路邊烤肉攤我只看到她賣這一種👉香茅根烤雞肉
她把雞肉片直接裹住香茅根部放上爐火烤,兩串又是一萬盾
昨晚看當地人吃還有生菜、沾醬...(~誰叫我是觀光客)
拿在手上立刻聞到香茅香😍我愛香茅香~~~~
肉片很小一片,但是滿嘴香茅香,
可惜香茅根太老,如果是香茅嫩莖一咬噴汁的話~~少說來10根。
河的對面是夜市,說這是越南Pizza。一個要兩萬盾。
就是壓成薄片的米餅放上多樣食材,在炭火把米餅烤得脆脆的。

1999年登陸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鎮吃得東西太多了,不住兩天肚子怎麼裝得下?是吧!

👉2017/09/10~19遊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