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3

高雄-住進很小的房間/吃到好貴的麵包和滷味

雖說沒有世界走透透,但自助旅行也有20年經驗,跑過的國家也有20好幾個了吧~我😏
我可以吃很隨便,住很便宜,但是我很少選共用衛浴的背包客棧
因為租一個床位萬一隔壁會打呼,那一晚就別睡了,
萬一打開廁所門馬桶上滿是尿漬甚至...這可是會嚇到我直腸裡的💩不敢出門的呀!!

而這一趟南台灣之行可新鮮了,為了方便隔天一大早走到車站搭車,
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距離高雄火車站走路只要5分鐘很便宜的背包客棧,
要共用衛浴但有單人房,想一想只睡一晚就住吧!
單人房在地下樓,走下狹小的梯間還好有感覺到空調...不至於會被悶死,
打開我的單人房😨自己都忍不住噗ㄘ~一聲吶😵
好一個"單人房"😥啊!
門上有氣孔,房內無冷氣只有電風扇...😪
02
一樓是共用的🚿浴室和🚽廁所,參觀一下,還好很乾淨。
三樓有廚房、餐桌,可是沒空調😥11月的高雄還是熱死人的溫度吶!
這樣的房間只能睡覺用,我得出去混到想睡覺再回來。
跟朋友打聽到la ONE👈高雄很有名餐飲集團(帕莎蒂娜)前主廚(簡天才)開的餐廳。
跟著Google map走...吼👀很氣派吶~
03
一樓是烘焙、二樓是餐廳。
站在麵包展示櫃前…我常出現選擇障礙,雖說烘焙坊會切好一些供消費者試吃幫助選擇,
偏偏我還很有事的從來不試吃!
04
走來逛去的大概逛了三圈吧…挑了這三個。
我張開手掌大的葡萄乾穀物麵包要價58元一個。
另外兩個(蔥辣椒和芝麻捲)小麵包,要價25元新台幣一個。
05
拎著這3個貴森森的麵包上二樓…
嚇~沒位子!
拎著這3個貴森森的麵包下到一樓…繼續找吃的!
06
嗯~還沒吃過網路上票選第一名的拿坡里炸雞,再請Google map帶著走~
都走到六合夜市了也沒見到…看來關了Google map沒update…
既然都走到夜市了,就去濃厚青草茶買一杯無糖薄茶,
然後拎著這3個貴森森的麵包繼續找吃的…
Google Map顯示附近有一家沈媽媽滷味攤…順路,去看看…
吼👀不少人耶…
10
09
一條寬約2公分的長條豬耳朵要10元耶😯 (我想一整個豬耳朵沒有切出10條也有8條吧!)
是我太久沒買滷味嗎?怎麼感覺好貴哦!
不過還是犯著這想吃那想吃的毛病,一大包140元回民宿了。
上三樓的公共餐桌,但是沒空調…拿著餐盤回房去…至少梯間有空調;房內有電扇...
01
12
一個人躲在一只大箱子裡面,看一部電影、吃一份麻辣滷味、喝一杯濃厚薄茶,此時此刻手機📱是救星!
這是豆皮做的“樓梯”,南部滷味攤幾乎都買得到。 11
(2017/011/08~09)

第二天換這家,六合夜市靠近市議會那一頭遍地商旅的一級戰區,訂到一間單人房。
很有設計感的一家精緻商旅。心裡有安心的感覺...
13
上到我的樓層進入我的房間😨自己又忍不住噗ㄘ~一聲吶😵
17
還真是大啊😅(比昨晚的空間大,房價貴一倍)
不過精緻很多,有個人的衛浴、電視、空調、拖鞋、吹風機、飲用水、盥洗用品…
雖小,但該有的也都有。
第二天到二樓吃早餐👀設計吃很重喔~
挑一個喜歡的位置,撿幾樣喜歡的食物。
14
15
看起來很不錯的一家精緻商旅,我最喜歡的卻是早餐裡好滑~好嫩~好好吃的炒蛋。
16
(2017/11/09~11)
後記:吃了貴森森的麵包…嗯😏二樓的餐廳真的好吃嗎??
08
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