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21

越南-河內Honoi舊城區。散。走。

停留河內Honoi是必要的!
因為要從這裡到下龍灣Ha Long Bay沙壩Sapa
停留河內Honoi是必要的!
因為這裡是越共統治時北越的首府
河內東門
我從舊東門(Cua O Quan Chong)走進這座古老城市。
城門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古老模樣,但是提到它的旅遊書並不多。
大約的描述是👉興建於1749年越南開國黎朝時期的昇龍古城,
外圍城牆上的16道城門之一,現在是唯一留存的一座。
如果不是以新旅行社為地標搜尋周邊住宿,可能就遺漏這座老城門了😅
河內寺廟
昨天在順化古城;那裡有很多的陵墓
今天的河內古城;這兒有胡志明的從生(👶宅)到死(💀墓)等一切(🏬博物館)
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廟和塔...👎這些我都無興趣…
河內01
放下行李從東城門往舊城區走,已經嗅得到古老歷史醞釀出來的味道,
索性放慢腳步先去喝杯早上的咖啡,說不定今天就隨性逛逛吧!
河內07
低矮的椅子像我們台南傳統擔仔麵攤,桌椅排法很法國,
太陽正好照在第一排🌞這才發現怎麼大家都坐第二排了😆
河內咖啡02
喝上一口腦門立刻清醒的濃咖啡☕老實說,我還真喝不慣充滿香草味的越式濃咖啡😝
在越南傳統的咖啡座是喝不到美式咖啡的...既使是時髦的Cộng Café也只有越式咖啡
河內咖啡01
聽說河內有大大小小72個湖,總該挑一座去看看吧!
還劍湖(Ho Hoan Kiem)在市中心,從東城門走過去不算遠。
一座紅色彎橋連結湖上玉山寺,那是越南的孔廟,參觀要買門票。
河內還劍湖04
河內還劍湖02
那是“龜塔”;河內的地標建築,能稱得上是城市地標,一定有傳奇的故事💭
相傳15世紀越南開國君主黎利起義前船行至此,上天賜“順天”古劍一把相助,
稱帝後黎利再度泛舟至此,一隻巨龜浮出水面🐢黎帝以劍指之愈擒,
此時古劍離奇墜入湖水,巨龜隨劍沉下,
黎利大怒命人堵住湖口,築堤放乾湖水仍尋不回古劍。
越南人相信這是上天派遣巨龜取回神器,埋在湖底並守護著,已被日後不時之需。
因此巨龜成為越南人心目中的神龜,原名綠水湖的這裡也更名為還劍湖
河內還劍湖03
另一個傳說大同小異,但是黎太祖的表現比較合乎情、理、法的君王氣度。
話說黎利遊湖時得到神龜送來寶劍助其擊敗明朝駐軍,創建越南黎朝。
建國之後,黎利再度遊湖神龜再度前來索回神沒於湖底。
不管哪個說法,我覺得後面的故事比較有噱頭👉1968年湖底撈出一只龜殼🐢
動物學家說這只龜殼已有4~5百年的歷史了喔👀似乎為黎太祖的故事背書了呢。

沿著湖邊走,發現2~3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,這裡應該就是河內非來不可的重要景點了! 河內還劍湖01
還劍湖的北方是舊城區,這裡是36古街區
河內05
古代的越南只有36種行業,相同行業的商家習慣比鄰而立,
形成一種行業連成一條街的社區結構,36條街商區便從古代流傳到現在有千年的歷史,
不過不清楚現在是不是還是36個行業,觀光客的我也沒有要採購百貨,
但是逛逛有點像我們台北後火車站的商區還是挺有趣的😊
節慶裝飾一條街
河內06
餐飲一條街
河內04
酒吧一條街
河內02
乾貨一條街
河內03

聖若瑟主教堂也是河內的特色景點。
河內也只有這麼一座歐式天主教堂,所以大家習慣直接叫它河內大教堂
河內教堂01
1888年完工的雙塔新哥德式建築;說是仿法國巴黎的聖母教堂(嗯😒我覺得不像耶)
建築規模不算宏偉,不過在這裡卻也挺特別的。
河內教堂03
大教堂對面的Nha Tho街是河內新興的精品、Café、Bar等時髦商店集散地,
這裡有我在越南唯一看到的Starbucks。
河內教堂02
河內,我。逛完了。

👉2017/09/10~19遊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