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9/25

沖繩-那霸:遊福州園、波上宮 / 吃JACK’S STEAK HOUSE

JACK’S STEAK HOUSE 
👉Since1953 沖繩第一家牛排館!👉當地人吃的是感情。
👉沖繩必吃!👉外地人吃的是名氣。
🔈🔉🔊都是這樣說❗❗❗
25
不管是吃感情或是吃名氣,好像都不等於"吃好吃"喔❓❓❓

我,慕名而來,這牛排嘖😐嘖😕嘖😒我~心音🔉"赫呷"😓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Day 2-2108/9/7
早晨在我的唯我獨尊房裡沖杯咖啡☕ 吃早餐,
想想待會兒去哪兒走走~day2早餐01
是的!早餐吃Pablo的迷你塔。(昨天晚上趁它打烊前先提走兩個)
雖說總覺得他們家的起司塔很甜,但看到了還是忍不住的買了。
上面以沖繩特產的紫芋泥擠花是限定款,老實說也是衝著它轉進店裡的。
day2早餐02
好紫芋喔😅~滿口好“喔阿函吉”(芋頭番薯)的味道!
好甜喔😜~比原味起司塔還要甜!!黑咖啡都鎮不住的甜死我了呀~😝~
📑後來在國際通試吃當店各種名產(如金楚糕...等)也都覺得偏甜~唉💬我老了...
day2早餐03
看向窗外是一遍赤焰陽,不得了的秋老虎啊!
不自主地歪頭抓腦袋…..怎麼會跑來跟台灣一樣熱的地方啊?!

昨天出機場買了一張電車一日卷,今天就利用它遊那霸吧!
2
這棟蠻好看的綠色爬藤建築是我認路回飯店的地標👉那霸市役所
DSC_3949
往福州園的路口竄出的龍實在矬的很可愛!
這裡是久米區,它好像是久米的守護龍......
1
第一站👉福州園(門票¥200)
福州園02
一座中國式的庭園。
中國庭院建築藝術集合著建築、書畫、雕刻、文學、園藝等於一身,
講究的是境與意的融合,總能讓小庭院蘊出大山水。
這兒...小...意境也不算精巧。
福州園06
這是園中最厲害的景點了...
福州園13
福州園16
我肯定是來給蚊子當早餐的😓
離開時經過售票櫃台我便順口提了一下,售票小姐馬上遞上蚊蟲軟膏😅好貼心。
福州園18
更多福州園照片👉https://flic.kr/s/aHskF5VJXn

福州園隔壁有一個小小看似展覽的空間,從裡面的另一扇門通往隔壁的前院造景,
是家餐廳👉Good Framer  Kitchen
我經過的時間不對,若是下午很值得坐下來喝杯葡萄酒呢!
福州園19
福州園20
繼續我的第二站👉馬丸記念館(經過)👉護國神社👉波上宮👉沙灘
3
護國神社~兩位神像前圍欄繫著好幾個嬰兒的圍兜,想必是小孩兒們的保護神,
旁邊是南無水子地藏王👈不識神尊,猜測也是保佑小孩吧!
6
5
神社可入內參觀,要脫鞋、安靜不能拍照。
我在外面貼著玻璃拍了一張。
8
小櫻塔在護國神社右後方的山坡上。
小櫻塔
小櫻塔的悲傷故事👉1944太平洋戰爭末期,日本政府下令當地老弱婦孺疏散至九州,822日疏散船之一的對馬丸號,航行途中被美軍魚雷擊沉。1788人遇難;其中死亡人數1484中有學童783人。
旁邊就是旭ヶ丘公園出入口,這裡立了一些亡碑,看來公園定調在緬懷戰時傷痛...
10
波上宮~
7
這裡是大家到此一遊的拍照景點,想拍空景得等!
11
12
波上宮後方就是海灘,旁邊沖澡、廁所設備都有,
只是不夠大也不夠美,天際還有高架很礙眼,唯一的優點就是離市區近。
13
14
半天閒散,我也逛了2個半小時,繼續往旭橋電車站走,想去逛小祿站超市……
經過這家小餐館, 他們家的石敢當也很有個性😅
16
它有我想去吃的樣子,可惜沒營業。
15
這家店外的人潮吸引我的注意👀
17
嘿ㄟ~這不就是大家推薦的沖繩必吃牛排店嗎!
捷克牛排館/JACK’S STEAK HOUSE
看看時間正是太陽毒辣不宜戶外走動的12:40(其實拗不過自己的好奇心)
不如推門進去瞧瞧👀乖乖~人很多!
問問店家;等待約20分鐘,嗯~就先登記吧!
19
20
貼滿屋牆的簽名和擠滿出門外的客人,肯定相信是值得等待…
18
還當真的13:00我就有位子了,坐進桌邊醬料排好排滿的13號大桌!
22
翻開Menu,我這個觀光客當然就點NO.1!
21
Tenderloin Steak有大、中、小三種份量,我選中/200g。
牛排熟度選店家推薦的最佳口感👉三分熟。
牛排套餐附湯、沙拉、麵包或飯(¥2300)。
我直覺反應選麵包,但~想了一下,搭白米飯的牛排館不多見,
瞄一眼周邊餐桌都是選白飯,立刻改選白米飯。
23
鐵板燒燙燙上桌,才拍完一張全景,牛排開始滲上血水,三分熟是生些~
24 三分熟,我是不怕喇~
是怕過熟耽誤了店家的鮮嫩保證,趕快先切一口嚐嚐……
26
不算嫩耶...然後口腔內飄出牛肉的腥味兒......😓這~就不OK了!
三分熟的生腥味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......
立刻翻面,讓鐵板讓它再熟一些,看看是否好些......
27
28
一路吃到後面都成了7分熟......最後還得靠A1沾醬來處理那個味兒......
30
我點的是Tenderloin Steak👉known as an eye fillet in Australasia, filet in France、United Kingdom and South Africa。
簡單說就是菲力,一般都是厚厚一塊,他們這兒是片開,不過還是菲力的肉質才是。
先不說那股牛羶味兒,肉質並不算軟嫩😒我實在太好奇,只好請問店家......
📢他們用的不是吃玉米的美牛,更不是本地日本牛!
而是吃牧草的澳牛👈微柴的口感這下就合理了!

惋惜著我居然浪費一次旅行中面對無限美食中的有限胃容量......
只好安慰自己至少吃到沖繩第一家開幕的牛排館囉~(還好不算貴😅) 31
喝完午餐時段(11:00~14:00)附贈的檸檬冰茶13:30離開,
繼續搭電車去小祿站逛Aeon的超市
32
下到超市一半邊的賣場很大氣勢賣各種酒,很多當地、日本各地的泡盛、清酒......
我不愛泡盛,但光是欣賞各酒瓶的Label設計就能逛很久😅
33
另一半邊的超市也很好逛,只是物美價不廉😆
我在旅行中最愛隨身攜帶小黃瓜,方便補充維它命C,
這裡賣有機的兩根要價新台幣百多元,立刻嚇到把手手收回來吃一吃就好😆
超市
逛超市哪有空手而回的道理~是吧!
買到Orion Shiluwasa口味最開心😄
電車回飯店後下午再去美術館了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