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/28

上海

IMG_6617
關於旅遊-“世界之大;要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沒去過的國家。”
我總是這樣認為。
IMG_6501
關於旅遊-世界遺產一定是我的重要景點甚至目的地。
我總是如此執著。

中國,擁有世界遺產數量名列第二的國家(僅次義大利一項),我肯定是嚮往的,
加上身為外省第二代,父親對家鄉的懷念與撤離逃難台灣都成了我兒時的床邊故事。
那年我們返鄉省親回到湖南-長沙。
過沒幾年又飛去上海小住,順便逛了蘇州走過杭州到了南京。
也曾因為工作拜訪廣州…

關於旅遊-中國,我並不喜歡。
往後的十幾年不曾動念再去中國...

IMG_6239
IMG_6379

IMG_6143(Edited)
IMG_6127(Edited)
2018年底因緣際會來上海過耶誕跨新年,一下飛機;真的就像很多人跟我說的:“上海不一樣喇~”、“今非昔比啊!”、“台灣跟不上囉”…(或許…吧!我想…)

上海,我最想再見的應該是外灘吧!印象中那裡是上海最美的街道…
以前沒有江邊步道,更沒有對岸浦東玻璃帷幕大樓外掛俗不可耐的LED招牌。
以前沒有標示道路的大路牌啊!
就算站上架高的步道,要拍張沒有大路排遮住的經典建築群真是不容易吶!!
是啊!“上海不一樣喇~”、“今非昔比啊!”…上海真的變了…變得~俗不可耐…

對岸浦東;另一個世界。
一棟高過一棟的玻璃帷幕建築,把東方明珠矮下去了。
IMG_5942(Edited)
IMG_5943
我一路往黃浦江邊走去~
“抓緊浦東開發,不要動搖,一直到建成”石匾大字砌在濱江步道入口,
有時候不得不佩服當地的“專制”!
你看,浦東這不就成為官方自豪的“中國曼哈頓”了嗎!!
IMG_5954(Edited)
此刻寒冬細雨中,整條濱江步道就我一人,望向對岸的外灘,
一棟一棟租借年代的建築群就像一顆一顆發光的金磚,
我還是看見,現在的魔都;當年的美麗。IMG_5950(Edited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