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2/18

我曾聽見心碎的聲音⋯



心碎的聲音⋯大概就是這樣吧!

悲劇發生在2021/6/26


是的,它只是一只馬克杯,但是;這是我最愛的一只馬克杯。


2005年,在澳洲,那是一趟我退休前最後一次的出差,結束在雪梨一週的meeting and training,照慣例給自己放兩周小假;留在當地小旅行


澳洲設計師*馬克·紐森;copy一次性使用的塑膠杯造型,重新定義尺寸與材質,以環保概念推出這款馬克杯,我一眼就愛上,一定要帶回家,它,就成了我最最心愛的咖啡杯。


*馬克·紐森(Marc Newson)出身澳洲,擅長「生物形態主義」(Biomorphism)作為流線型設計主軸,使他的作品展現柔美、無多餘邊角的輕量感;也因為他傑出設計,讓他獲選為《時代雜誌》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,更擁有『為世界製造曲線的人』之稱號。(我欣賞的設計師之一)


是的,我有戀物癖,尤其特別迷戀易脆材質的杯、壺、碗、盤等,旅行中甘願一路千里手提回來,20幾年下來,小日子裡都是我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戀物⋯寶貝得不得了⋯


16年後的那日,我的不小心;把馬克·紐森杯摔碎了⋯我真的聽到心碎裂的聲音⋯ 那個心疼延續至今⋯


那摔碎的不只是物件本身,更沖擊著我戀物的情結與旅行的回憶!



這只義大利Seletti推出的環保概念杯,我喜歡的拿來喝紅酒~



2022年也就是今年初,也摔碎了!



當下錯愕⋯卻也發現;

我似乎沒有糾結太久那份懊惱與不捨的情緒了。


難得摔碎馬克·紐森杯之後;也碎斷我的戀物情結?

也好,減去莫名的糾葛,小日子宅窄;能隨心也好。

so long~我的小戀物們⋯


這是我在克羅埃西亞的市場發現的復古玻璃杯,

曾是我最喜歡的白酒杯。















德國設計的Tassel 是在比利時的根特買的



餐桌上無論它裝什麼都能討我歡心,

面帶奸笑的小成員也離開了。
















這是我最最喜愛的咖啡時間~曾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