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2/21

好久沒旅行!

2019年我闔上了這本旅遊書,

算算日子距離上次出國旅行,兩年多囉⋯⋯














話說2018年的9月我去了趟沖繩,租了一部可愛的Nissan Cube 把沖繩本島玩一圈,再搭船跳島轉一圈,雖說沒玩懂朋友們一去再去所謂的超好玩在哪裡?!但也完成了當年『台灣人都得玩趟Okinawa的態度』。


旅行總有些收穫⋯

像,石垣島的超市過點後的半額和牛牛排買回飯店煎一煎、撒點玫瑰鹽,是超了值的好吃。













像,當地人的小酒館,全店客人卯起來比手畫腳幫忙點到羊肉沙西米:https://reurl.cc/Lp2jG7 是太有趣的爽快。













還有每天可以吃一盒花生豆腐⋯就醬⋯













回家以後,我翻開那本厚厚的古巴⋯


又,年底得跑一趟上海辦點小事,

索性就去過個Merry Xmas & Happy New Year















回家以後,我再翻開那本厚厚的古巴⋯可以仔細嚼一嚼這本旅遊書了吧!

年底就迎來人類戴上口罩拉開社交距離的生活型態⋯當時説這是『武漢肺炎』,現在叫它『COVID-19』。

兩年多了,現在沒戴口罩出門就好像沒穿衣服一樣讓人驚恐⋯


也,沒能再更新我的足跡⋯















算算不過33個國家:泰國、希臘、西班牙、柬埔寨、印尼、越南、日本、韓國(首爾)、中國(香港、澳門、廣州、海南島、蘇州、上海、杭州、南京、湖南)、澳洲、義大利、梵蒂岡、法國、比利時、德國、荷蘭、盧森堡、斯洛維尼亞、克羅埃西亞、波士尼亞與赫賽哥維納、以色列,約旦、塞普勒斯、馬爾他、捷克、波蘭、匈牙利、埃及、墨西哥、秘魯、波利維亞、智利、美國(加州、夏威夷)

全球佔比不過16%,已經花了我20多年的歲月。


人生有幾個20年呢?

還要被『COVID-19』困住幾年呢?


被蓋上的古巴旅遊書沒再翻看,卻買了兩本葡萄牙(我善變~笑)













反正宅窄的小日子裡時間多著呢!

兩本葡萄牙怕是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讀吧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