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5/29

越南-峴港~就是要吃路邊攤

峴港美食11
我被蹲在路邊炭火烤肉的婆婆吸引👀
這家路邊攤生意很不錯的樣子...
峴港美食14
當時只覺得婆婆很有戲,還不知道吃什麼?該怎麼點菜…
那桌年輕人主動幫忙點菜…
峴港美食15
店家上一大盤烤肉串(我看起來食量那麼大嗎?)
幫忙點菜的那桌年輕人說:「別擔心,算竹棒」
原來烤的肉串、蔬菜、米紙吃完,可以無限補上吃飽算數,最後以竹串數量計價。
峴港美食17
(由右至左)青木瓜絲、黃瓜片、香料生菜(有我很愛的薄荷、香蕉花、九層塔等)、
米紙、肉串、生蒜、生辣椒、醃辣椒還有醬汁一碗。應該是包春捲的概念…
峴港美食13
只是要把烤肉從竹串上剃下來要花點功夫…
隔壁客人看不下去,主動示範給我看。
峴港美食16
米紙一次要用兩張(一張太薄)放在手掌上再放上肉串抓緊,
另一手把竹棒扭一扭就抽出來了,
就可以再放上蔬菜、木瓜絲、黃瓜片,包裹成捲後沾豬肉碎香料醬汁,
喜歡辣可以加辣醬或直接啃辣椒。
峴港美食19
看他做很容易,自己試的時候,錯放蔬菜先抓不下肉串…
原來米紙上的細格紋,粗糙的阻力才抓得下肉串,
坐隔壁的先生又看不下去再幫我抓一串…
我簡直就吃了一頓有專人桌邊服務的晚餐呢!
除了包肉串,發現隔壁有點這個…手指加點,煎蔬菜蛋。
峴港美食12
峴港美食18
肉串春捲搭啤酒,相信嗎?!這一頓晚餐不到50元新台幣(一人)呢!
峴港真是一個吃好、吃飽、吃滿的好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