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2/13

沖繩-那霸-居酒屋

2018/9/18-又點了一道讓廚師衝出廚房

前幾天去Sakae吃羊肉沙西米,言語不通的闆娘依然比手畫腳一再確認...這是生肉喔!😅(Sakae神美食👉https://shiang-life.blogspot.com/2018/12/sakae.html)

我在沖繩國際通(驚安堂)後面的幾條市場通穿來走去的,總看到家居酒屋(位在平和通後段)熱鬧滾滾
周末這裡開市集,這家店外也搭起烤爐,他的生意就是好。(左邊比較帥那位主廚)
市場通03
位在Sakae居酒屋對面的台屋區更是一位難求。
台屋01
這等夯店😏我一定要來吃吃看。
為了避掉沒位子又煙味瀰漫的時段,我下午4:30順利入座~


菜單全日文😳好像有麻婆豆腐(我幹嘛跑來沖繩吃川菜啊)
多虧隔壁桌的兩位小姐幫忙…








雞肉沙西米-¥600

 (🐓👈雜食性,不宜生食。但,既然上了Menu應該沒問題😏吧)
「It’s raw」廚師衝出廚房問我
(搞了半天照片中的帥主廚會英文,幹嘛不早點出來幫忙點菜)
「雞肉沙西米安全嗎?」👈我比較關心這個
 「安全」主廚掛保證(反正吃了有問題你也回國了😅)
「安全我就OK」(萊就鼓👌)

這便是我的生雞肉初體驗

生雞肉是幼咪的質地;部分帶一點筋,口感軟嫩有彈性,
沒有雞生腥味也沒有太明確的味道(試想牛、羊、豬都有一股自己的味兒啊)。
蔥薑蒜淡味醬汁中享受慢慢嚼的口感,很適合喝酒聊天時的嗑牙下酒菜👍

這是炙燒雞皮-¥450

彈Q有咬勁,最美的是滿口炙燒後的焦香😘
醬汁點入在地桔子(沖繩SHIKUASA),酸味讓滋味更綿長。
慢嚼中焦香恣意噴發加速誘人飲口冰涼啤酒後,啊~的一聲~豪爽👍

炸島豆腐-¥390

非常酥脆之非常好吃😍😘😋
撒上柴魚和蔥花、薑泥(沒醬油)

一口咬下爆出好純粹的豆腐香,薑的香氣與輕微嗆辣點亮口中的完美。
生雞肉是嚐新鮮,炸豆腐則是驚艷,放冷了還是很好吃!

我一個人無事便邊吃邊觀察店裡的客人,
大多數的人是來喝酒的(不像我當晚餐大吃)

對面先生也是一個人,他眼下一盤小菜喝著啤酒...
原來桌上的隨意貼是這樣用😏我見他吃完或喝完便寫在隨意貼上,服務生收去沒多久就上菜,小菜熱熱吃,啤酒冰冰喝,很是愜意。(呵~不過得會日文才行得通)

這家居酒屋的料理真是好吃,只是我完全不懂日文,
店名除了商店二字,其它一概不知...更別說店家地址了...
只能說那霸不大,從和平通往新天地市場本通找得到的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